窗前冰凌花

漂流的时间会让我们相遇

【莱修】七夕贺文

全员出没,副cp盖雷


正值夏日炎炎,胡乱奔波着的风裹挟着火焰,传播各地。单薄的一把小扇抵不住热浪的侵袭,高温在四周虎视眈眈的逼视下 ,小心翼翼地推开一片清凉,旋即又被吞没。

这种天气,冰系精灵是多么受欢迎啊。

可怜雷队四个,大眼瞪小眼地一阵互瞅,谁也没有驱散热量的好办法。冷水澡刚过没到半天身体便又覆着了一层细密而粘腻的汗渍。卡修斯懒懒散散地趴在桌上躲在墙与窗帘营造的阴影里,耷拉着双耳毫无形象地把头磕进伸直的双臂中,微微侧侧脑袋露出一只眼睛瞧大街上繁华依旧。小镇仿佛跌进了一片玫瑰的海洋,小贩支伞坐于娇艳之中,又于过往男男女女手中流连,连成一条流动着的明红。这着了火般的色彩,倒是与天气莫名般配。

新鲜的玫瑰被细软的星星纸精致地扎,显得柔若无骨却又热情奔放。金色的锡箔纸上刻意折起的皱纹显得高贵脱俗,倒是玲珑极了。卡修斯看了看,叹口气。

好吧,不用想都知道便宜不了。

为了不让自己继续闹下去,卡修斯开始生硬地转移注意力。很快思绪就随着主人天马行空的想象飞远,最后还是被夏日伏天的燥热唤回了魂。目光投向那边,布莱克正下笔行云流水,面无表情地扫视文件,简直快得一目十行——不过卡修斯知道对方肯定都能记下来,个别印象深的还能背出个大概来。

好吧。不止是他,劳动模范雷队也是一个。只是阳光晃得队长一身金色如同在燃烧,透入布莱克身上就湮灭一般消失不见。卡修斯收回到处流浪的目光,重新着手工作。只是偶尔投向窗外的眼神有些羡慕——许是羡慕他们的悠闲自在,许是羡慕他们彼此满足幸福的喜悦;许是羡慕光下一方为另一方打伞的深情,许是羡慕……那一片红艳。

一天很快掠过,如鸟儿擦过天边,有如风儿扫过大地。夜晚的静谧被恩恩爱爱的甜蜜魔咒笼罩,换上有些低喧的布景纸。星空闪闪如波光粼粼,皓月当空,月华清泠。只留仍余温热的风锲而不舍地挟来阵阵蝉鸣,却也无人有暇理会。

忙完了的卡修斯以晨时同款造型趴在窗边,尾巴无意识地轻轻点着地板,有节奏地一下一下敲击着。盖亚早拉了队长出去散心,布莱克更可恨,居然在他们没注意时先跑了……

卡修斯独自宅在守护局懒得动弹,嚼着一块软糖昏昏欲睡——咝,好像糖粘得有些牙疼。

华灯初上,烟花绽放。

骤起。夺目的绚烂在空中绽出大团的锦簇,完全展开的尾焰拖曳着,在空中轻巧地折跃,交错相织。被震撼到了的惊呼此起彼伏,也有被染得光怪陆离的花灯冉冉升空,薄薄的纱纸中跳跃着忽明忽暗的烛火,像是在其中正举行一个小型篝火晚会。盯了一会平常一定会觉得好生有趣的景象,却突然意兴阑珊有些无聊。他闷闷地拉上窗帘,准备睡觉。

天,好热哦。

忿忿地一脚蹬开仅薄成一块布的被,由于天气燥热而无法入睡的卡修斯开始望着天棚数绵羊。恼人的憋闷也一起到来,他瘪了瘪嘴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打着转。突然耳畔一阵凉风习习,呼地在他身旁散开。卡修斯先是一惊忙拽过刚蹬到一边的被盖上,然后定睛一看又把被重新蹬开——原来是布莱克啊。

“神出鬼没,来演夜半恐怖片?”卡修斯选择性忽视掉对方眼中蕴藏的笑意,没好气地哼一声翻身坐起:“怎么?”

“还不是你念叨‘格雷斯太暗不可能开花’。”

布莱克背在身后的手动了动,一朵开得正盛的玫瑰变戏法似的出现在卡修斯面前。是宛如黑天鹅般的颜色,梗着花茎骄傲地盛放着。刚想反驳的卡修斯话语被生生咽了回去,转而将注意力集中在了这朵与众不同的玫瑰上。

“黑玫瑰?是格雷斯特有的吗?”

第一次见的卡修斯不免新奇,很快就被勾起了好奇心,饶有兴趣地拿在手里左看看右看看。娇软的花瓣还沾着昼夜温差的水珠,卡修斯仔细端详之下,居然觉得无华内敛的素黑比热烈激情的红更为夺目。玫瑰上的尖刺已被小心地摘除,不用担心会扎伤。突然想起了什么,他好奇地抬头。

“我也算是格雷斯常客,怎么从来没看到过它呢……”

“它?三年有小几率开一次。”

“哇,那我运气可真好,居然还能看到它开花耶。”

没有细软的星星纸,也没有精巧的金锡箔,却也足以令卡修斯兴奋不已。有幽幽的香气弥散开来,布莱克挑挑眉,看卡修斯眼中逐渐迸发出光芒,像得到了新玩具的孩子一般举着玫瑰找瓶子,灌入水后慢慢放进去,天真地看着它笑。自然是没有注意到,玫瑰中央悄然流着的一抹暗紫。就算看到他也只会以为那是玫瑰本来的色彩,根本不会起疑。

“七夕快乐。”

“嗯嗯,七夕快乐!”

一天的烦闷被也不知是玫瑰还是布莱克一扫而空,窗外依旧熙攘,对于卡修斯来说却也不甚重要甚至几乎听不太清了。作为回报卡修斯调皮地眨了眨眼,见布莱克紧挨着自己躺下,便三分认真七分恶作剧地凑上了前,把头埋入对方散乱的发丝中蹭了蹭。贴着布莱克耳侧,他轻巧地落下薄薄的一吻,一触即分。
 布莱克愣在原地,半晌才反应过来。似是也觉得太闷,便展开刚从雷伊桌上拿的扇子,闭上眼轻轻扇。带起的风送到的是两人身边,如海浪般一波波的清风带着抚慰人心的作用,卡修斯很快迷迷糊糊就睡着了。长长的睫毛安详地躺着,遮住一片蓝天。

他没有骗他。黑玫瑰的确是三年小几率开花,只是这一切并非运气好,而是早在十几年之前——当卡修斯提起过后——他便寻了一处,特地栽了满园的黑玫瑰。

可惜一次次的三年,一朵也没开过。今年本也不抱太大希望,谁知三天前竟难得开了一朵。他知道黑玫瑰花期仅十二小时,而之所以会到今天仍保持着最初的模样,只是因为他用暗影能量系住了而已。

日,月,金,木,水,火,土,为七曜。

想把七曜都给你。

不知这朵我精心照顾玫瑰,是否能让你感受到呢……

布莱克不自觉地勾起唇,慢慢收了扇面——他根本不需要扇子,体质冰寒的他在某种程度上倒需要夏天的暑气来调养。

评论(2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